貿易戰效應/LED廠下季營運 有雜音

2018-09-26 23:26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/台北報導
美中貿易戰持續,台灣LED廠恐怕也受波及,台廠表示,第2季已旺季不旺,第3季營運表現大致會比第2季好,但第4季可能受到客戶端拉貨態度較為保守的影響,目前也還看不到轉單的可能性。

在LED廠商中,晶電(2448)與鼎元第3季業績表現預期都將優於第2季;晶電因旺季效應遞延,中國大陸顯示屏客戶訂單回流,背光訂單也增溫,近期藍光產能大致滿載,而四元相關產能也滿載。
鼎元本季業績可望季增個位數百分比,第4季則有機會與本季持平,下半年本業獲利會優於上半年。
隆達方面,先前曾指出第3季營運表現估計與第2季持平,目前尚未釋出對第4季的展望。
近年不少LED廠商開發Mini LED產品,有機會在近一、二年逐漸貢獻業績,但短期內相關台廠恐怕要先顧慮貿易戰因素帶來的影響。
LED業者指出,美國對LED相關產品與零組件課徵關稅,目前對上游業者沒太多直接影響,但下游拉貨態度保守,對上游釋出的訂單量就可能下滑。中美貿易戰已延續一陣子,現在看起來,終端因產品輸往美國增加不確定性,因此不敢準備太多貨。

新聞轉載自:經濟日報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