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碁新4K2K螢幕 降價搶市


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 記者曾仁凱/攝影
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 記者曾仁凱/攝影看好4K2K的高解析風潮從電視吹向電腦顯示器(Monitor),宏碁(2353)最近推出兩款全新的4K2K螢幕,將售價從金字塔頂端的2,199美元(約新台幣6.7萬元)大幅拉低至899美元(約新台幣2.75萬元),希望透過產品戰線延伸,引領風潮、搶下商機。
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表示,螢幕顯示器走向高解析度是必然趨勢,觀察液晶電視市場,目前4K2K已很普遍,甚至朝8K發展,預料電腦顯示器也將跟上,發酵的時間點將落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。
簡慧祥認為,電腦顯示器市場雖然成熟,但每年仍有固定的需求,尤其像電競、商用等專業用途,對於解析度、刷新率、色彩精準度等要求高。高解析螢幕可為玩家打造更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;另外很多商用場所或會議室,對於大尺寸螢幕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。
宏碁今年上半年推出首款4K顯示器,瞄準電競市場,65吋螢幕,搭載NVIDIA的G-SYNC技術,可避免撕裂現象、畫面流暢不停滯。另外,4K 120Hz的刷新率則讓延遲降至極低,但售價也貴、達2,199美元,屬於金字塔頂端產品。
最近宏碁再推兩款4K2K電競顯示器,大幅壓低價格,其中一款機種採AMD的解決方案,售價降到899美元,希望能引爆風潮。
宏碁上半年顯示器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兩位數,展望下半年,簡慧祥表示,可望維持相同水準;但由於面板價格回檔,反應到終端售價,營收成長可能不像預期高,但獲利不變。

新聞轉載自:經濟日報

留言